阴和俊调研我所

  9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我所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陪同调研。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参加相关活动。

  阴和俊一行深入国科大能源学院和我所星海园区、长兴岛园区进行考察,听取了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关于我所近期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先后察看了能源材料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部、“秉承矢志·化物报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大连相干光源”、甲醇制烯烃中试平台、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和化学激光研究中心。

  阴和俊对我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未来发展规划和设想表示赞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肩负起“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责任;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研人员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科研、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打造引才稳才育才的优良环境,培养和使用好青年人才;要充分发挥中科院多学科、建制化的综合优势,组织和引导科研人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要在优先服务好国家战略急需的基础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要围绕长兴岛园区功能定位,进一步集聚中科院内能源领域的优势力量,争取和吸引更多能源项目与人才在此落地开展研究;要加强院内合作、院外合作、国际合作,办成开放的研究所。

  调研期间,阴和俊、张涛和胡玉亭、陈绍旺出席中国科学院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阴和俊、张涛对大连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和我所的支持表示感谢,胡玉亭、陈绍旺表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是英歌石科学城的核心载体,大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张涛、陈绍旺分别代表中科院和大连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骆东升、刘中民分别代表大连市政府和大连化物所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多元投入、共同建设,创新引领、集聚发展”的原则,在大连建设“一总部、二基地、三中心”;双方将重点把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总部)作为标志性起点项目,实现总部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打造英歌石科学城的核心功能区。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调研。(文/于瀚祥 图/梁潇、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