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一行来所调研

  6月18日上午,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明玉来所调研,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省科技厅厅长王力威、大连市副市长方铁林等领导陪同调研,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王峰、相关研究室(部)科研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国科大能源学院,王明玉一行深入各实验楼、图书馆、博后公寓等建筑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各场地建设内容及功能,并与已入驻能源学院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市科技局详细汇报了英歌石科学城的区域位置与功能分区、国科大能源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大连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相关情况。刘中民汇报了我所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并就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建立相关协调机制、研究生指标等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我所将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加强科技与资本的对接,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科技助力辽宁省全面振兴。
  王明玉指出,大连化物所的战略转移是英歌石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依托,要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周边留有预留地;要抓紧做好英歌石科学城的产业研发与孵化,找准“制高点”,明确发展方向;要清晰周边产业定位,进一步完善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大科学装置是辽宁省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要积极推动大连先进光源建设。王明玉强调,大连化物所的科研成果丰硕,要进一步明确应用场景,加大支持力度,打造全产业链条,积极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辽转化落地。
  调研期间,王明玉还参观了我所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燃料电池研究部,了解科研技术进展和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文/于瀚祥 图/刘万生、梁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