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帅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近日,我所吴忠帅研究员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吴忠帅长期从事二维能源材料与高效电化学能源创新体系研究,在高质量石墨烯宏量制备与应用、新型二维材料设计合成与性能调控、高效微型电化学储能器件与集成微系统、双高超级电容器构筑以及固态锂电池和新型电池等研究方向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他在Energy Environ. Sci.、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Natl Sci. Rev.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SCI他引19900余次;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文/图 侯晓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