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2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六届四次代表会议隆重开幕

  9月29日上午,我所2012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六届四次代表会议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所领导,院士,咨询委委员,研究室副高级以上人员、项目骨干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支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公司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博士后代表,研究生会成员,2011年度冠名奖获得者、专利工作优秀奖获得者、科学研究论文奖励获奖者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冯埃生、刘中民先后主持。

  

  所长张涛代表所班子做了题为《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一三五实施,构建创新和谐的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我所2011年以来的科研工作,首先介绍了重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励情况,接着从发表高水平代表性文章、应用研究进展、基金资助、专利申请与授权、项目争取等方面总结了各方面工作进展。报告明确了研究所“创新2020”总体目标,并围绕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提出了本届班子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主要保障措施和实施举措,动员全所团结一心,把“创新2020”推向重点跨越新阶段。

  谈到未来五年工作,张所长提出了工作目标。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落实布局、争取项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和谐研究所建设,紧紧围绕“创新2020”中心任务,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不断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不断培养造就一流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出支撑科学发展的新思想。报告最后,张所长希望全所职工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所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创新和谐的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言献策。

  张涛所长报告后,几位副所长就各自分管主要工作分别进行了大会报告。

 

  副所长刘中民做了题为《我所科研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对我所项目与经费、院地合作、知识产权与专利、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的现状、不足做了总结、分析,提出了思考、建议措施。

  副所长杨学明做了题为《我所基础研究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分析了我所基础研究总体情况、各学科论文发表情况、学科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我所基础研究发展提出了对策思考。

 

  副所长冯埃生做了题为《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的报告,对我所安全工作、基本建设工作、产业化工作的现状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三项工作做了展望,提出了思考举措。

  副所长王华做了题为《实施“筑巢引才”工程,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从我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现状及存在问题、推进人才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分析。

  所职代会主席团主席冯埃生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做了《服务中心履行职责 谱写和谐研究所新篇章—大连化物所职代会六届四次代表会议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所职代会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提交代表讨论审议。

  会议还印发了我所《关于表彰2011年度冠名奖的通知》、《关于表彰专利工作先进工作团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2年度大连化物所高被引用科技论文及近期热点论文的通知》,《咨询委工作汇报》,《大连化物所专利分析报告》,《我所发表SCI论文情况的现状分析》, “大连化物所2011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六届三次会议讨论意见落实情况通报”所报专刊等材料。 

  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分成六个小组围绕所班子任期目标,研究所学科规划布局,科技项目的管理与争取,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授权和发表文章情况,创新文化工作如何创新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文/赵艳荣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