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科研团队不能没有好助手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用人单位说

  科研团队不能没有好助手。在我们的科研队伍中,科研助理是生力军、是后备军、是蓄水池,是我们争创世界一流研究所的人才保障。我们所比较高层次的科研助理主要做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其他科研助理做一些设备组装、测试评价等辅助工作。

  为吸引优秀人才来我们所当科研助理,我们先后出台更新了管理制度,给不同层次的科研助理提高待遇。我们为岗位聘用人员提供单身宿舍、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提供出国进修机会等;为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提供公寓,比照岗位聘用人员发岗位绩效工资,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为项目聘用人员提供单身宿舍、发放餐补等。

  同时,为拓宽科研助理的发展道路,我们所的高层次科研助理可以申请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比如中科院专项人才计划、大连化物所张大煜青年学者、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以及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培养计划;在参加事业编招聘时,他们也不受竞争性比例限制。其他科研助理也可以参加事业编招聘,还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博士。

  科研助理促进了我们的科研工作。2022年,我们计划以岗位聘用、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聘用等多种形式招收科研助理360人,截至5月底实际招收149人。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7/01/content_537821.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