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受邀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发表评述文章

  近日,我所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18T6组)周雍进研究员受邀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杂志上发表评述文章,展望了利用合成生物学及定向进化策略合成天然、非天然萜类化合物的现状与前景(Nature Chemical Biology, 2018)。

  该评述文章首先点评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Sotirios C. Kampranis教授在该杂志上同期发表的关于生物合成非天然萜类化合物的研究,并结合我所前期在萜类生物合成的基础,指出合成生物学除了能用于提高已有天然萜类产物合成效率外,还能用于合成非天然化合物,拓展产物谱,为药物筛选甚至是优质能源分子挖掘提供更多选择。该评述最后提出了将来重点研究方向,包括获得更多的其他萜类化合物,在不牺牲酶催化效率情况下进一步提高选择性,系统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进而提高目标产物产量等。这一研究评述将促进学术同行和产业界进一步探讨合成生物学的潜力和挑战。(文/图 马晓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